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黄金罪恶(32--39章剧情放飞后的两个疑问)

自从剧情放飞后(31章,叶修和王杰希分别走出日本料理店)

很多小伙伴们反应,看不懂了。

不懂老王为啥还要继续放飞成这样了,不懂小周突然之间怎么就真的看上老王了。

基本主要的点,就是这两点了吧?

虽然这个文的主旨就是要胡搞,可作者还是一本正经的。

所以,这里我对看不懂这两个问题的小伙伴做一下解释说明。

提醒:

为了增加阅读的趣味性,为了不被剧透,为了自己猜测的乐趣,目前对这两个问题不是那么纠结的小伙伴,不要看接下来的文字!

为了增加阅读的趣味性,为了不被剧透,为了自己猜测的乐趣,目前对这两个问题不是那么纠结的小伙伴,不要看接下来的文字!

为了增加阅读的趣味性,为了不被剧透,为了自己猜测的乐趣,目前对这两个问题不是那么纠结的小伙伴,不要看接下来的文字!

首先:

老王在这个故事里的设定是个‘背负者’,

他对他遇到人,事,情感,他都不是轻易的去逃避,放弃,他基本会选择面对,背负。(呃,除了遇到叶秋的时候,他确实动摇了,想逃避一下,作弊一下,自我欺骗一下,从而达到虚假的自我实现)

在日料店里,他和叶修互明心迹。(所以有后来小周的说他们复合了)

然而,他所需要面对和背负的,他自己一手搞出来的一团乱的生活,以及牵扯进来的其他人,其他感情,并不能因为他和叶修这样简单的几句话,以及他自己一时的自我心迹醒转而解决。所以,此时的他,不可能真正和叶修复合。

如果他就此退出组织,就当自己能重新开始所谓的‘正常生活’了一样,以他背负者的个性,这依然是一种逃避和自我欺骗。

叶修不可能在此时,和他复合。

因为叶修知道此时的老王不能和他复合,此时的复合只能是二人关系的虚伪循环。

老王加入了黄金罪恶,不能说他是被逼的。本质上,他是自愿的。

黄金罪恶的众人,起步的定位是‘失败者联盟’

组织的建立和存在本是个破罐破摔的权宜之计,不论行为多欢乐,本身主体是带有自厌自弃的灰暗和绝望色彩的。但大家还是对之产生了依赖,自困其中。

长久以来,竟然没有人自救。除了走出去的黄少天,除了王杰希!!!

王杰希这个背负者的自救,是要完成大家的自救,他才能实现自我的自救。

从表现上看,他和叶修互明心迹后,居然依旧在放飞自己!

但是,你们也知道,组织不是一天建立的,组织中的诸神也都是强力大神。

王杰希不可能说一句话,表一个态,就能一下子产生什么效果了。

如果可以这样神奇的话,当初大家又怎么会深陷至此呢?

当然,另外一个角度是:

情(*)欲,爱(*)欲,人们都是既忠实又虚假的动物。

总之,王杰希回到组织,他从订立规则开始,开始了他的自救行动!

这份自我突破(要与诸神一起走出困境)的真诚、勇气和担当也多少地影响了诸神,所以,他们对王杰希订立的规则,大多都投了0。

那么,周泽楷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上王杰希,就比较好理解了吧?

周泽楷是另外一个‘第一人’。他原本就只是喜欢叶神的,这个原因不用解释(作者是个叶神粉,作者笔下的任何人喜欢叶神都不需要任何解释)。

而在此时他非常敏锐地看到了王杰希身上发出的光芒!(作者就是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中二病!!!)他真心喜欢上了这样的王杰希!

就是这样的!就是这样的!就是这样的!

后补:
为什么叶秋要带老王去见叶修,还拿着一堆材料!

叶秋开启了秋王线,他是有错在先的,他的感情是从错误和误解的基础上逐渐生出来的,想要修成正果,就得正本溯源。
其实对他而言,去见他哥是其次的,主要是见见真实的王杰希。然而,王杰希没义务在他面前真实,王杰希不欠他任何。
同时,他也有必要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在王杰希面前,开启认真的感情,他想取信于人。然而,没有他哥在场的话,他们两个都做不到这一点哈。
只是,真相对他比较残酷,但他从来都是敢于面对惨烈的人生

评论(1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