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直魂 1【杂食贵乱!so 纯食免入,总有雷到你的一天】

1

(本文专用统一tag‘直魂’,欢迎订阅,欢迎拉黑,谢谢!新文,慢慢更...哈哈哈哈)

和之国,江户,歌舞伎町

 

人人都知歌舞伎町有一条从南向北的花街,还有一条从东向西的柳巷。

 

但只有到了歌舞伎町的人才知道,花街柳巷相交的街口,这两年挂牌了一家叫兴欣的小楼,一楼的正门是个酒馆,老板娘叫陈果。

兴欣酒馆一侧的偏门通向一家柳馆,老板叫魏琛,不少人都说他是陈果的情人,但也有人干脆传说他是陈果的男人。

酒馆另一侧的小门通向二楼,楼上是间万事屋,老板叫叶修,他还带着两个徒弟兼打手,男的叫包子,女的叫唐柔。万事屋开张了没两年,人们大都不知道这三个人的来历,而那位叶修老板则更加神秘,平日里见人都带张面具,只把个脸露出来一半。但歌舞伎町向来什么样的人都有,什么样的人都能容纳,像他这般不露脸的,也见得习惯了。而这位老板办事还算妥帖,收费也算合理,日子长了,倒是隔三差五的会有些人来找他委托事项,生意做得马马虎虎,却也饿不死他师徒三个。

 

出了兴欣酒馆向南走,整个宽敞热闹的花街上,最大的花楼叫烟雨阁,头牌正是楚云秀。然而,去年选出来的花魁却不是她,而是已经神隐的苏沐橙。于是,人们都说今年的花魁大选必定会更加激烈了。

 

出了兴欣酒馆向西走,柳巷虽然明显要更为狭窄短小些,但那里的生意竞争似乎也更加激烈些,轮回,微草,蓝雨,这三家柳馆是现下最出名的所在,而新近两年才建立起来的兴欣柳馆也势头颇大,名声鹊起。不过,去年夺得柳冠的正是轮回的周泽楷,不少人看好他今年也会蝉联。

 

正对着兴欣酒馆的街角,却是这和之国·江户·监察司安民守卫队驻扎在本区的支队,霸图队,队长正是韩文清,副队张新杰,另外还有张佳乐,林敬言两位小队长。

 

 

 

但直魂的故事,是从微草柳馆开始的。

 

王杰希很头疼。

此时他正立在一间内室中,他面前趴跪着衣衫不整的两个人。

 

‘爹爹,是我的错,是我…’乔一帆双眼含着泪光,却又说不出个完整的话。

‘不,爹爹,是我的错,是我喜欢一帆哥哥,是我主动…’高英杰的眼泪珠却已经滚滚地流淌到下巴上了。

 

这情景让王杰希非常心痛!高英杰得上天厚爱,生得才貌出众,聪明灵巧,是他看好并且努力栽培的可以支撑微草未来的新一代头牌,他相信,一旦高英杰正式挂牌,来年他一定会是柳冠的有力竞争者。

而乔一帆,虽然已经挂牌,目前似乎还不太得客人宠爱,但王杰希也不认为是乔一帆的资质问题,毕竟他还年轻,还很有潜力。

可如今,这两个人,居然就这样…

 

王杰希心痛。

柳馆有柳馆的规矩。而眼下的这两个孩子,已经坏了规矩。

王杰希眼瞧着这两个泪人,他做了决定:乔一帆,留不得了。

 

按照规矩,这两人私通,必须拆散,绝不能再在一家柳馆里呆了。可高英杰是微草的未来,走的只能是乔一帆。但是,乔一帆也有乔一帆的问题:不同于高英杰是因为家中穷困才将他卖入歌舞伎町,乔一帆是以未满12岁男丁免死罪入贱籍才逃了诛族的刑罚,他终生不能脱离贱籍,无人能为他赎身,只能操贱业,也不能离开歌舞伎町。

而且,乔一帆新出道没多久,他这一路的吃穿用度,教习挂牌,种种费用,零零总总的,他欠着微草一大笔银钱,如果不能偿还,就只能一个手指头一个手指头的慢慢还,直到四肢的20个指头都还过了,也不能偿清。

 

王杰希看着两个泪眼婆娑的孩子,他叹了一口气:‘起来吧,衣服穿好。一帆,你跟我走吧。’

 

‘不,爹爹,是我错,是我勾引了哥哥,您罚我吧。哥哥哪儿都不能去啊!’高英杰哀求道。

 

‘你闭嘴!’王杰希沉声喝令道。

 

‘英杰,别哭了。我不会有事儿的。’乔一帆一边安慰着高英杰,一边却也老老实实地穿戴上了。

 

高英杰哭的更凶了,如同决了堤的坝,他的眼泪蔓延着,一些从下巴滚落到地上,一些流淌着侵入他的脖子。

 

王杰希看得着实不忍,便也温了声说道:‘英杰,一帆不会有事的。你听到了没,你信爹爹吗?’

 

‘我信,我信。’高英杰立即哽咽地说道。

 

‘那就好,等下你就自己去教习师傅那里领罚吧。’王杰希说完,就带着乔一帆要走。

 

‘一帆哥哥!’高英杰却立即又跟上来了,但那两人一出了门,他就再跟不上了,微草的打手已经将他堵在屋内,他只能一边继续呜呜地哭泣着,一边穿着衣服。

 

 

 

王杰希和乔一帆都做了柳馆的倌人们出门的标准打扮,面纱遮面的帽子,层叠厚重的衣服,咯吱咯吱的木屐。

 

王杰希带着乔一帆,还有一个微草的打手,就往微草的大门走去。

 

‘一帆,记住,今日,出了这个门,你就再也不是微草的人了。’王杰希在门口一停,对乔一帆说到。

 

‘爹爹!’乔一帆往前一跪,就抱住了王杰希的腿。

 

‘起来吧,出了这个门,就再也不要叫我爹爹了。’王杰希说着,把乔一帆扯起来。

 

乔一帆跪着抱紧王杰希的腿,他闷声说着:‘不,我要爹爹,我要爹爹。’

 

王杰希再不言语,他和那打手一起出力,就将乔一帆扯起,拽到了门外。

 

乔一帆嘴里呜噜呜噜地,却再说不出话来,他把眼泪都吞了,绊着步子跟上王杰希的步伐。

 

 

他们二人并没有走多久,就到街口,兴欣酒馆的楼下。
也不需要人通传,王杰希就带着乔一帆和那打手,上了二楼,直奔叶修的万事屋而去。

 

这是王杰希第一次来到万事屋,也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。

 

 

和室里挂着半道帘子,帘子里的人的带着半张面具,遮住了口鼻以上的脸;帘子外的人除了那打手,更加是全脸都遮在面纱后,再加上有那帘子在中间隔开,双方简直是见不得人了,完全是标准的歌舞伎町的会客方法。

 

‘客人,怎么称呼啊?’叶修问,声音也同他的身体一样歪歪地,透着一丝懒洋洋的意思。

 

‘大人您客气了,我叫王杰希,是微草柳馆的倌人。’王杰希说着,他端正地跪坐着,声音虽轻,声色却颇为端庄。

 

‘哦,微草的头牌?’叶修听过他的名字。住在花街柳巷的人,应该没有几个不知道这名字的。

 

‘让大人见笑了。’王杰希微点了一下头。

 

‘不用叫我大人,我也就是给人跑个腿而已,就叫我叶修吧。’叶修自己随意,待人也随意。

 

‘是,叶修大人。’王杰希一时还真改不过口来。

 

‘你来我这里,是要委托什么事呢?’叶修不再客气,直入主题。

 

‘这个…说起来就要让大人费心了…’王杰希娓娓道来,他把乔一帆的状况和微草的难处告诉叶修。

 

‘哦?这个问题嘛…先让我瞧瞧那个小子。’叶修说。

 

王杰希冲身后的乔一帆示意,让他近前一些,给叶修看。‘摘了面纱。’他说。

 

‘爹爹?’乔一帆心中惶恐,出了柳馆,除非是在客人面前,倌人是不准摘面纱的。

 

‘摘了。’王杰希重复了一句。

 

乔一帆挪动着膝盖,往帘子处近了近,然后就摘了帽子。

 

帘子后的叶修瞅了瞅他。‘还是不错的嘛,不愧是微草教出来的。’

 

‘叶修大人过奖了。’王杰希又低了一下身子。

 

‘我说不错就是不错,你不用与我客气。’叶修这人真不见外。

 

‘那大人可有什么解救的法子吗?’王杰希猜着叶修是有办法的,其实他自己都有主意,只是这主意不能由他自己说出来。必须要叶修来说,再由他来叫个价钱,这个委托就算成了。

 

‘这还能有什么办法呢,他是罪入贱籍,离不了歌舞伎町,又欠着你们微草的钱,就让他再去别的柳馆里安家落户,继续找个营生呗。’叶修知道,王杰希的难处不是他想不到这个办法,而是这别的柳馆既要接收乔一帆,还要与微草签个协议,把此前的款项费用都结算了,这事才能完。而在歌舞伎町,能接收这样的罪入贱籍,只有那么两三家,却家家都是与微草有仇的。这事儿,需要一个说的上话的中间人,才能谈稳妥了。

 

‘叶大人明鉴,此事还需要大人的帮助。’王杰希说话倒也直白实在。

 

‘没问题啊,你看楼下的兴欣柳馆怎么样?我觉得他们就可以接收这孩子。’叶修更加直白。

 

‘若能如此,就再好不过了。’王杰希真心这么觉得,兴欣新建,却声势颇大,又与微草没有什么旧怨瓜葛。‘只是不知道,大人牵这线,需要多少费用?’王杰希问价了。

 

‘费用嘛…你让那两个出去,我与你细谈。’叶修说着挥了挥手。

 

王杰希猜着这叶修是一单委托一个费用的,不方便让许多人知道,便对那打手说:‘你们两个下去吧,在楼下等我。’这二楼的布局,一上来推门就是这间和室,而房间主人似乎也没有把其他的地方再用来待客的意思。

 

乔一帆早已经带上了帽子,他和那打手跪退了两步,便站起身来,出门下楼梯去了。

 

屋子里顿时安静了。王杰希等着叶修的报价。

 

‘我已经很久都没能攒够钱和柳冠共度春宵了。’此时,叶修悠悠地说了一句。

 

王杰希皱了眉头,他想着如今已是炙手可热的周泽楷的挂牌价钱,这大大超出了他此行的心理预期。‘这…这恐怕…’他这头牌虽然看似是个能在微草做主的人了,但…

 

‘怎么,你不肯吗?’叶修问他。

 

‘周泽楷若是肯接待生客,只怕费用也在这个数以上…’说着,王杰希伸出一只手来,‘这样一来,我们微草再添在一帆头上的债,只怕兴欣也不肯接手他了。’王杰希是讲道理的,羊毛出在羊身上,叶修不会不懂。

 

‘怎么扯到周泽楷去了?’叶修倒也惊讶了,‘这屋里不就坐着一个柳冠呢吗?’

 

‘啊?’ 王杰希一愣神,对方是在说自己?

 

‘难道不是?’叶修继续问。

 

王杰希明白过来了,对方竟然是在说自己。

 

‘是,大人。’王杰希垂头,低低伏了身子。

 

‘你愿意吗?’叶修继续问他。

 

‘杰希愿意。’王杰希说完,就慢慢直起身子。

 

 

tbc

评论(28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