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黄金罪恶 20

20

王杰希从床上爬下来,在窗帘下的沙发上落座,从桌子上纸巾盒子里抽了几张纸,默默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脸面,如果不是鼻子眼角还有些微微发红,他看起来已经恢复到平时的模样了。

 

‘要脸吗?’叶秋在床上质问他:‘前脚才扒了我的裤子,后脚就要甩人啦?’他形容懒散的坐起身来,半靠着床头,只把内裤往上拉了拉,就不管其他了。证据就摆在王杰希面前,不容他抵赖。

 

‘没脸了。’王杰希平静的说完,顿一顿,他吸了一下鼻子。然后就不说话了。

 

‘别呀,别说得好像你在我这有过脸一样。’叶秋轻轻接着话,这其实是他们之间曾经的一个玩笑话,意思是他们互相在对方面前早就已经是没有脸面可言的了。

 

‘真没脸了。’王杰希说话,并不去看摆明了是他不要脸的证据,只盯着自己手上那一团擦鼻涕纸。

 

两人一时间静默着。电视也早就是静音的了,房间里一时没了声音。

 

进门前叶秋才抽了烟,这时手上也没个什么抓的拿的。

‘广州,出了什么事儿?’他迅速得出一个说法。

 

‘没出事儿。’王杰希嘴硬。

 

‘没出事儿,你这是来的哪一出儿?猫抓你了,狗咬你了,阎王小鬼追着你了?’叶秋反倒贫嘴起来。离京十多年,他这习惯去了不少,也就是在王杰希这儿,他会时不时瞎贫几句。可此时,他其实并没有心情臭瞎贫。

 

王杰希不回声。

 

叶秋干脆也收了声,他一伸手就抓起王杰希放在床头柜子上的手机,输入密码,还是0529。虽然他没有自己的手机,但是他向来都是玩别人的手机玩的很溜。王杰希身形滞了一下,却也还是不再动弹。

 

叶秋拨通一个电话,没响两声,对方就接了起来。

‘喂, 王队!’

‘少天,是我。’

‘老叶,你用王队的手机?’黄少天停了一下,就继续了:‘这么晚了,你有事儿啊?你和王队在一块儿呢?’

 

‘这两天你们和老王在广州,都玩什么了?还有谁啊?除了你和文州。’

 

‘没…玩什么啊,就是上个网,再逛逛呗。’黄少天打马虎眼,‘你怎么着,还带查岗的呢?’黄少天没想到他会接这么一个电话。原本他是想等明天打电话问肖时钦了解情况的,再不成,就直接打电话给王杰希,不料想,他自己也能参与到第一现场。

 

‘你就直接说吧,你们几个人,都有谁?’

 

‘…’黄少天静了一下,他开始报数:‘十个人,除了队长和我,还有张新杰,肖时钦,李轩,林敬言,唐昊,江波涛,周泽楷。怎么着,老叶,你要一个一个查啊?’

 

叶秋突地听到这一长串名字,他也先是一愣,没毛病啊,但又好像有点儿什么毛病,可眼下也来不及他仔细琢磨,他继续问:‘你们一直和老王在一起呢?没出什么别的事儿?’

 

‘对啊,一直在一块儿呢,没什么事儿啊,不信你问我们队长去,你打他电话,他现在肯定还没睡。’黄少天再接再厉:‘不然我给你敲门去?’打算立即接通喻文州,他不能一个人顶这个雷。

 

‘得了吧你,你就告诉我,老王在广州这几天都正常不正常?’叶秋没想扩大战线。

 

‘挺…正常的呀!’黄少天听起来有股子咬牙切齿的诚恳,好像他被人无端端地打扰到了,开始发恨了。‘老叶你什么事儿啊,直接说。’

 

‘没什么事儿,挂了。’叶秋挂了电话。他看向王杰希,王杰希打从他开始通电话,就已经抬起头来正视着他了。

 

‘不是广州。’王杰希张嘴了。‘是北京。’

他抿抿自己的嘴唇,眼看着叶秋已经打完了一通电话,他也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。王杰希缓缓说道,‘是常规赛你退役前的时候了。’都已经大半年了。

 

‘接着编。’叶秋说。

 

‘我遇上了一个人,不是玩荣耀的,开公司的。好上了,就这么回事儿。’王杰希决定把这个雷丢给叶总。

 

‘没编圆,既然那么早就好上了,怎么全明星赛还找我呢?’

叶秋回想起全明星赛的时候,他和老王也见了,那会儿两人还好着的,没问题啊。但事情不经细想,他又开始怀疑那时候是他没注意到,毕竟两人总是时间匆忙,聚少离多,而且那会儿他的事情也多,这近一年多来,他的事情都挺多的,他反思自己是不是无视了王杰希,真的有什么事儿了,他也没察觉。

 

‘那会儿我还没想好,没做出决定呢。’王杰希说话带着死气,却已经听不出什么情绪了。

 

‘那你现在就想好了,做出决定了?’

 

‘嗯,我们分手吧。我要和别人好了。’

 

叶秋仔细的瞧着王杰希,王杰希没有躲闪,平静无波的眼神与他对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