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直魂 9

9
'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就谈谈价钱吧!'
叶修并没有给大家解释一下情况的意思,他把话题强行转向乔一帆的费用。

 

方锐一进了屋就摘了帽子和面纱,'你藏什么人了?被张新杰抓到了。'

 

'一帆,你是什么时候到的微草啊?'叶修问。

王杰希转头看看身侧的叶修,知道这人是不打算说了,虽然他的手被铐在叶修手上,他被牵连最深,正该是最担心的人,但他接了话:'一帆现在十五岁又五个月七天,是十一岁七个月四天的时候到的微草……'

如此一来方锐和魏琛也谈起正事了,几个人来来往往几个回合铺开来扒拉详细,两边虽都有诚意,却因为一边不愿意吃亏,一边瞅准了要拿捏他必须将人出手,一时间就僵持住了。

 

'谈不下去了?好嘛,我看再这么谈下去就要耽误吃饭的时候了。你们谁请我,还有我徒弟小唐。明天再继续谈呗,大家都在一条街上,方便的很。'叶修说。

'谁请你不是明摆着的事?'魏琛瞅着叶修和王杰希两人的手腕,他话说完了,就要带着兴欣的人走。

 

'爹爹…'乔一帆已经是兴欣倌人的装扮了。
'你以后就莫要叫我爹爹了。'王杰希重申。
'…是。'乔一帆低了头。
'你那身微草的吴服呢?是留在万事屋了吗?'王杰希不过是再确认一下。
'是。我…' 此时乔一帆已经知道,定是被那日受了伤的人穿走了,但既然叶修大人不肯说,他又能多说什么。

'行了,我知道了。你随魏老板去吧。'
'是。'乔一帆拜了一下,就跟出去了。

 

'我的晚饭在微草,你随我去。'王杰希对叶修说。
'那我徒弟怎么办?'
'可以一起来。'
'算了,小唐在家等包子。'叶修转头。
'哦!你放心。'唐柔回说。

 

王杰希站起身,单手理了理身前的衣衫,就要出门了。
叶修也啷当起身,打个哈欠。

 

两人还带着个微草的打手,下了楼就往街面上款款而行,倌人与客人牵手的样子,看着倒很像是回事。

 

但他们才出了兴欣酒馆的小楼,不需要谁提起,就一起迈着步子往霸图的卫所而去了。

此时的霸图,进了大门后,才发现院里空空,连一个看门的人都没有,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,竟然到了倾巢出动的地步,叶修与王杰希对了一眼,就继续往内里走去。

两人在霸图的小小卫所里晃了一圈,不只没见到一个霸图的人,连个杂役也没见着,但事情也已经很明显了,霸图的囚房门洞大开,一个囚犯也不见,原来是是有人越狱。霸图的人显是追出去了。

 

叶修和王杰希既搞明白了状况,就不再耽误,再一并从所里出来。
'我记得前些天霸图抓到了杀手组织百花的副统领邹远。'王杰希说的是前段时间街面上的大新闻。
'嗯,原计划明天就押送去京都判刑。'叶修说。

 

两人默,百花和霸图的事情,街面上定有一段日子不得安生了。

 

王杰希携叶修回了微草。
'今天把我的牌子扣起来吧。'才进了大门,王杰希给管事的交待着。

 

'这……'那管事的看了看戴面具的叶修,瞧着可不是什么熟客,他凑上前去贴近了王杰希的耳朵,说了句什么。

 

'哦,他人在哪儿呢?'王杰希问。
'在小哥房里呢。'这管事的把王杰希叫小哥。
'没关系,你下去吧,备两个人的饭。'王杰希说。他继续与叶修往微草院里走。

 

'你今日在微草,就是个哑巴聋子,看不见也听不见,可以吗?'王杰希对叶修说。
叶修不搭理他。
王杰希看了他一眼,他知道叶修已经扮上了。

 

两人穿廊过桥地,就到了王杰希小屋。才推了门,就见一个人端端正正的背影,坐在室内,看着窗外的闲景。

 

'你来了。'王杰希招呼了一句,也就进了屋,他与这人隔了个矮桌,就坐下了。而叶修好似他的连体婴,身形节奏倒是同步协调,也落了座。

 

那客人一身华服,慢悠悠转过身来,正是王杰希的贵宾熟客,往来于京都和江户的贵人,叶秋。

 

'……'叶秋见王杰希身边还坐了一个面具人,他一时惊讶,不知是什么状况,'这位是?'他问。

 

'他是我的客人。'王杰希说。
叶修见叶秋瞅他,就冲人点点头。他依然闲坐着,就打算按照王杰希说的,扮了起来。

 

'客人?'叶秋不解,叶秋知道王杰希的身价,更知道他是不接散客的,虽是以貌取人了些,但这就是柳馆的风气,眼前这人的穿着太不像了。


'他包夜了。'王杰希说。
'…这样,我打扰了。'叶秋说着,就要起身。
'不打扰,我不介意多一个人。'叶修张嘴了,他终是不能装聋作哑任由王杰希一人做主。

'这…'叶秋嘴上犹豫着,身形却落回去了。

 

三人就且定住了。

 

'……'王杰希抿了抿嘴,他张嘴说,'叶秋大人若是有什么话要说,不如另约吧?'他要赶客。

'你不是说过不再接我的单了吗?'叶秋怅然地说着。

'我说气话罢了,上门的生意哪有不做的道理。'王杰希抬手,把帽子和面纱都摘了。

'我要赎你,你气我了?'叶秋问。

'我…没有气你。'王杰希说着,面上非常平静,叶修看得兴味盎然。

'你不信我?'叶秋问。

'大人财力,杰希当然是信的。'王杰希说着,他想到这些年叶秋花在他身上的钱,早就足够赎个头牌出去了。

'你不信我是真心?'叶秋。

'杰希信的。'王杰希垂了眼,叶秋从他挂牌开始,就频频光顾他的生意,这都已经过去近七年了,哪里还能说什么不信的话。

'那你为何不肯?'

'大人莫要让杰希为难。'他俯低了身子,已经是在拜求叶秋了。

 

'你是罪入贱籍?'叶修突然插了话。

王杰希赫然瞅了叶修一眼。

 

'怎么可能。'叶秋接了一句。他认识王杰希的时候,王杰希就已经是个十七八岁的身形,如果是罪入贱籍,怎么也该是十五岁上就挂牌了。但叶秋才说完这句话,他就反应过来,王杰希有事瞒他。

'大人不必为杰希费心,大人日后若再来照顾微草的生意,杰希定当款待。'王杰希就想跃过叶修的说法,直接打发了叶秋。

'……原来如此,你可以告诉我的。'叶秋恍然,难怪王杰希不肯让他赎,他原是不能被赎出来的,可这年龄的事,看来是事出有因,但他也不能再在这新客人面前提这些细节了。

 

'你今年多少岁了?'叶秋不提,叶修却张嘴问了。

'二十二了。'王杰希回答。

'是吗?看着不像。'叶修说。

'我生得老些。'王杰希说。

叶秋听了这对话,却为王杰希担心起来,这位新客人显然已经开始起疑了,都怪自己。

'哪里老了,我从初认识杰希,这七年来,杰希的模样,我总见得,一点儿也不觉得老。'叶秋说。'这位客人怎么称呼?'

'我是兴欣酒馆楼上万事屋的,我叫叶修。'

'哦,久闻大名。'叶秋客气着。

'一样,一样。'叶修说着,他看向自己的孪生弟弟,这倒霉孩子已经不记得自己还有个叫叶修的哥哥了。

 

 

tbc

(我能说这文最初的灵感来自于一位读者小伙伴对‘双叶王’的热情呼唤吗)

评论(2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