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直魂 11

11

屋外已经隐约断续传来了些丝竹声,微草的夜生活已经正式开始了。

'你今日已经没有生意可做了,再跟我出趟门吧。'叶修说。

'好啊,去哪儿?霸图?万事屋?'王杰希问。

'都去。'叶修起身。

 

两人再次来到霸图,这会儿他们倒是有人在了,先是遇上了一脸沉寂的林敬言,再接着就遇上了面色难看的张佳乐。'老叶,怎么来了,还带着个倌人。'他问。

'瞧瞧,你有钥匙没?快给我解开。'叶修扯着王杰希一道亮出了腕子。

'你又犯什么事儿了?谁给你铐的你找谁去。'张佳乐说话间也是一愣,却不等叶修回答,就闷闷地转身出去了。

'怎么回事?'叶修转而问林敬言。

'张新杰…'林敬言的目光在叶修面上和那倌人的面纱上转了一圈,就继续说,'进医院了。'

'受伤了?'叶修问着,王杰希被叶修的手腕一扯。

'嗯,老韩在那儿陪着呢,乐乐回来拿点儿东西,然后就送去医院。'

'哦,一起去。'叶修说。

叶修和王杰希搭乘张佳乐的便车,一道去往医院。车里聊了几句,确认是百花的杀手劫狱,将邹远和其他关押中的疑犯全都放了出去,一干人出了卫所就四散而逃,各有接应,显是早有准备;霸图也倾巢而出追拿犯人,但只抓回些喽啰,林敬言现在估计正在牢房里通宵审问呢。

'是谁打伤的张新杰?'叶修问。

'我问了与他一队的弟兄,新杰追出去的那一支是百花正主,恐怕是遇上了高人。'张佳乐也不能确定,这一干杀手隐匿行踪都不在话下,劫人时把脸都遮了是理所当然的。

 

三人到了医院,进了病房,一眼就看到病床上静卧着的张新杰,一支手臂缠满本带,一条腿打了石膏,额头上都缠上了几圈绷带。再一眼,就看到面带黑气的韩文清,他斜了一眼叶修,厉声问:'你干什么来了?'

'我是张副队的犯人,我来自首。'叶修亮出他的手腕。说着就拎了个凳子,在张新杰的床侧坐了。

'嗯。'张新杰喉咙里哼了一声,不知道是不是不便于说话,他慢慢开了口,'老韩你们先出去一下。'

韩文清和张佳乐瞅了一眼叶修,就退出去了。

 

'钥匙没丢吧?'叶修问。

'没,但你们还没招供;不说清楚的话,你们两个都不能走。'张新杰说。 

'张副队,我招供:前两日我把乔一帆托付给万事屋,希望叶修大人能转荐他去兴欣,今天我去结算账务。其他什么的就不知道了。'王杰希如实道来。

'杰希的意思是,我应该把乔一帆也抓过来审吗?'张新杰问完,咳嗽了一声。

'大人,一帆辗转坎坷,寄人篱下,你抓他来,他又能说出些什么呢。'王杰希立着说完,偏头去看坐在一旁的叶修。

'那你认同他说的话吗?'张新杰问叶修。

叶修不接话,他站起身,一伸手就掀开张新杰盖着的被子,直接在他腰上摸着把手铐钥匙翻找出来,他解开了自己的铐子,就又坐下了。

 

可怜张新杰病患一个,行动不能,全然不能阻止,他干瞪着叶修,却也不叫人进来。

'大眼儿你回去吧,我给张副队招供。'叶修说。

 

王杰希看了一眼张新杰,又看一眼叶修,他弯了弯腰,一个拜礼,就转身出去了。''''''''''''

 

'你对我有心病。'叶修说。

'包子送的人是谁?'张新杰问。

'你疑心太重。'

'你难道还和百花的人有牵连?'张新杰分析今天的情况。

'异想天开了。'

'不是百花的,或者,是雷霆的人?'张新杰分析串联起事件前后的时间线。

'我说出来会酸死你的。'

'不论是不是雷霆…难道你准备把包子也藏起来?'张新杰想到了对策。

'已经十年了,你既然不打算与我复合,就别再费心吃我的老陈醋。'叶修不打算与他好好对话。

'……你这些车轱辘话,居然也已经说了十年了。' 张新杰终于被叶修的坚持带偏了话锋。话一说完,他把头偏向窗户的一侧,不再与叶修对视。

'怎么样,不同意复合的话,你就做好准备继续听下去吧。'叶修依然在胡搅蛮缠。

'……'张新杰无力了,他还是个病人。

'新杰,帮个忙吧。'叶修突然端正了语气。

'什么事?'张新杰一听,又转回头来认真地看着叶修。

'你要找人盯梢包子的话,就只盯梢包子一个人。千万不要假公济私地跟踪窥视我的私人生活,肯定是会让你心酸的,既然你还不肯与我复合,我就依然是自由的,这一点你肯定是明白的吧?'叶修并没有什么正事要他帮忙。

张新杰白了叶修一眼,他端正地看着天花板,两眼直直地,不再搭话。

'我早就已经原谅你了,你也应该放下过去,和我重新开始了。'叶修继续硬掰。

张新杰喉咙里一个咕嘟,他忍耐着自己一定不要搭叶修的话。

'韩文清现在还在外面站着呢,但我就很大方,我依然在这里掏心掏肺地对你说着情话,我一点儿都不会怪你。'叶修说得言之凿凿一副非常真诚的模样。

 

此时张新杰内心里也十分赞同叶修把手铐解开,把王杰希放走的行为了。他听着叶修在他耳边叨叨,他想起了十年前他们分手时的对话:

 

'新杰,相信我,那是个意外。'叶修说。

'你的J8意外地X到喻文州的P眼儿里去了?'一贯斯文的张新杰也忍耐不住嘶吼起来。

'绝对是个意外,你知道我的酒量。'叶修还在狡辩。

'你喝一点儿酒就不认识人了?就不知道是喻文州了?喻文州已经跟在你后面多长时间了,你难道还要告诉我说你一点儿都不知道他对你是什么心思吗?' 张新杰继续质问着。

'他的心思是他的事,我的心思是我的事。新杰你可不能这样冤枉我。'

'我冤枉你?!'一时间张新杰被叶修的逻辑打倒。

'新杰你也知道韩文清的心思吧?你没有躲着他吧?我承认,我吃醋了,但我也没有怪你吧?'

'我和老韩是清白的。'张新杰才说出这句话,就后悔了,为什么要对着这个人做自我辩解。

'好的,新杰,就算你也喝了酒,我肯定也已经原谅你了。现在你吃醋了,我也是非常理解你的。以后我们就好好的吧。'

'没有我们了,你走吧。'张新杰说着就长长地缓了口气,他声音萧瑟,已经不能再继续说下去了。

'新杰…'叶修的下限似乎也要触底了,但他继续说道:'我们一定会复合的。喻文州那小子没戏的,你放心吧。新杰,我不会给韩文清机会的。'说完叶修拉着张新杰的一双手在自己怀里捂。

张新杰睁圆了眼睛,目光钉子一样的锥在叶修的脸皮上,他看见叶修眼下那片红叶,他轻轻抬起一只手,摸了摸那片红叶。他心想,这人终究不会是自己的人啊,最初就是先下手为强主动争了来的,而现在也终究是要失去了。他心中哽咽了一下。想起了那个人的风姿,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呢?那时那人活着,自己就觉得一切都还未可知,毕竟叶修也没明确表示过什么…可再后来那人干脆就死了,为什么自己还会觉得能继续和叶修走下去呢?

张新杰冲着那红叶扯嘴轻笑,却没有声音。他顺着那片红叶,摸着叶修的脸。

此时叶修也沉默异常。

 

借口,在一起就是个借口,分开也是个借口。

只是,有个借口,就已经足够了。

所谓真心,何谓真心,哪个才是真心人,既是不能言,又何须多言。

 

张新杰不再多言。他决绝转身,扔下一句:'我走了。' 就此离开了那个早已经支离破碎的队伍。

 

只是他不曾想到,十年过去了,叶修居然还是没有腻味这些借口;十年过去了,叶修也没有再让他知道他和喻文州有其他牵连;只是,十年都已经过去了,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?原本最初就只是些借口而已。

 

此时,在病房里的张新杰听着叶修一如既往的车轱辘话。

他突然转头,说了一声:'好啊。'

叶修一愣,'什么好啊?'

'我原谅你啊。'张新杰说。

'哦?那你…你愿意和我复合了吗?'

'既然我也已经原谅你了,复不复合有什么区别吗?'张新杰等着叶修的下限发挥。

'当然是有区别啊!复合了我就不会再自由了啊!'

'哦,那随你啊,我都可以的。'张新杰继续瞅着叶修。

'你让我好好考虑一下。'

'好啊。'张新杰转回头去,他感到内心非常平静。

'给我点儿时间,我真的要考虑一下。'叶修说。

'好啊。'张新杰觉得自己这样嘴上说着好,一切似乎果真也都很好了。

'你先休息,我回去考虑。'

'好啊。'

 

叶修走出病房,见韩文清和张佳乐还在楼道里等。他乐呵呵地冲他们打个招呼,就出去了。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