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直魂 4

4

乔一帆被王杰希留在了万事屋。

‘一帆,过两天,我会来看你。你留在这儿,诸事都听叶老板的安排。听懂了吗?’王杰希交待了他一句,就走了。

 

乔一帆跪坐在和室里,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。

 

‘你和微草未来的头牌通奸?’叶修问他。

‘…是。’乔一帆没法儿否认。

‘你是喜欢他,还是不想在微草呆了?’叶修继续问,他好像要搞清楚这里的曲折。

‘我…不能再留在微草了。’乔一帆说。

‘哦,这样啊。’叶修停了一下,继续说:‘你爹倒是周全,求到我这儿来了。’

‘麻烦叶修大人为我费心了。’乔一帆不能和叶修一起评说他爹。

‘等会儿我就带你去兴欣柳馆,见见他们馆主。’叶修直接告诉他自己的安排。

‘是,大人。’乔一帆非常平静。

‘你已经挂牌半年了?’叶修继续问他。

‘五个月。’乔一帆说。

……

两个人正在这样扯着闲话,突然后堂里传来一声响动,似乎是什么东西跌下来了。

 

叶修奇怪,家里应该再没有别人了。

他慢慢起身要往后堂里走,却不料他才打开了侧门,就见一个人满身血污的伏在地上,正往他这边爬过来。

 

叶修将人按住一翻那脸,来人正是肖时钦。

‘一帆,看好门,不要放人进来。’叶修交代着。

‘是,大人。’乔一帆立即起身,将门从里面闩了,就立定在那里守门了。

 

‘老叶!’肖时钦似乎伤的很重,招呼了一句,就安心了,他昏了过去。

 

叶修一看这情况,就上手查看肖时钦的伤情。脱了肖时钦的衣服,只见他后背上两道刀痕一长一短,一深一浅,好在伤口还算干净整齐,失了些血,却没有中毒的迹象。

 

叶修招呼乔一帆,‘把你那身碍事的白衣纱帽脱了,过来给我帮手。’

‘是,大人。’乔一帆忙摘了帽子解了腰带,只是他们倌人的衣服,原就是为了方便行事而设计的,穿戴好了看着还很端庄繁琐,可一旦解开腰带,全身衣服就再没个束缚受力,身上除了那双鞋袜干脆就要一丝不挂了。但乔一帆不以为意,他就这样迈步向前,要给叶修帮手救人了。

 

叶修看了他一眼,就见到乔一帆身上几处瘀痕,但他也不说什么。

两个人将肖时钦拖到内室里一间卧房,收拾着伤口,包扎了起来,再安置妥当了。

 

叶修再看乔一帆,手上身上都沾到了血迹,显然是没做过这种事的。但乔一帆不见慌乱,甚是镇定,只要他交代了什么,都完成的很好。

 

‘你去清洗一下,然后那边墙柜里随便翻件衣服来穿,把微草的吴衣收起来吧。’叶修说。

‘是,大人。’乔一帆虽然不知道这房间里洗漱间在哪里,但他很是乖巧的,就退出去了。

 

叶修盯着睡在地上的肖时钦。

他慢慢的点上一根烟,抽了一口,就又撤了出去,厨房里应该还有早上小唐做剩的粥。

 

叶修才从厨房里出来,就见乔一帆已经穿了一间灰色的衣衫,手脚利索的在收拾走廊里的血迹了。是个伶俐孩子啊,叶修在心里感叹着。

 

 

但肖时钦一直等到天黑,才醒转过来。

叶修和乔一帆一起搬着让他坐起身来,喂了他些汤水白粥,肖时钦才有了些力气。

 

乔一帆将饭盒收了回去,就不再进屋子了。

他从昨夜到此时,一直都不得休息,饭食也只是在叶修这里吃了午饭,此时天色已黑,他就在厨房里,就着青菜和煎鱼,喝了剩余的粥。

叶修让他吃了饭,就自己先去休息,今日来不及带他去兴欣了。

 

乔一帆见这万事屋的后堂里还有两间卧房,一间看装饰,应该是女孩的屋子,他便在另外一间屋里囫囵睡了。

 

乔一帆睡得正香,忽然又被人惊醒。只见面前坐着一个少年,那一双活力慢慢的眼睛正盯在自己身上。‘喂喂,醒醒,醒醒,你怎么回事?怎么睡到我屋里来了?’这人问他。

 

‘大人…’乔一帆反应不过来。

 

‘大人?我不是大人,哦不,我就是大人!哈哈哈哈。’这人的笑声颇有感染力。

 

‘我…叶修大人让我在这里休息。’乔一帆知道了,这人应该是这间屋子的主人。

 

‘哦?老大让你跟我睡?’这人似乎有点儿雀跃了,‘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包子。你是什么星座?’

 

‘我…我叫乔一帆。’他听不太懂,星座?

 

‘好吧,我累了,睡吧,我可以和你一起睡。’包子对此一点儿都不纠结。说着,他就胡乱脱了身上衣服,扯着乔一帆身上盖着的被子,就也钻进来了。

 

乔一帆木着身子,月光从窗口泄进房间,把他身侧那人活力慢慢的面庞映照上一层微白的柔光。乔一帆摸索着坐起身来,他脱了身上那件灰色的衣袍,就躺下了往包子身上贴过去。

 

乔一帆亲吻着包子的肩膀,攀着他的一条手臂,就往自己小腹上扯。他一边亲吻,一边发出细软的鼻音。

 

‘你在干什么?’包子问他。

 

‘啊?’乔一帆反应过来。

 

‘你亲我?’包子继续问他。

 

‘我…’乔一帆知道,自己误解了。叶修没有这个意思,眼前这人也没有这意思,他咬着嘴唇,说不出话来。

 

包子却不需要他说什么,包子的手在他身上摸了几把。

‘我累了。’包子说着,就连搂带抱着,挂着乔一帆的身体就要睡过去了。

‘你还挺好摸的。’包子说了一句。

 

乔一帆无语。他看了眼窗棱上的月光,闭上眼,也打算睡了。

这人的身体好热,临睡着,他想。

 

 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