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黄金罪恶 31

31

‘吃饭吧。’叶修拿起筷子,夹了一坨芥末,就往自己面前的酱油小碟里捣起来。此时他和王杰希中间正隔着好多个形状颜色各异的盘子碗。

 

王杰希看叶修吃的津津有味,就也拿起筷子,一时间两个人竟像模像样地认真吃起午饭来。

 

叶修吃着喝着,一句废话也不多说。

只有服务员偶尔进来添点儿菜式,撤点儿盘子。

 

王杰希食不知味,陪着沉默的叶修吃了一顿饭。

 

终于,叶修停了筷子,他瞅了瞅眼前的桌面,又给自己倒了小小的一杯汤,端起来喝了一口就放下了。

 

此时,王杰希也停了下来。

他刚才对叶秋说的话,好像就已经用完了他全部的力量和勇气。他静静等着叶修再搭理他一句。

 

叶修见他也吃完了,就把手边叶秋留给他的材料相片和底片拢了拢,他递给了王杰希。‘收好了,我得走了。’叶修说着,就转着身子把脚从桌下的坑里挪出来。

 

‘回杭州?’王杰希接了东西,问了一句。

 

‘嗯,下午的飞机。’

 

眼看着叶修拿起外套,坐在台子边上,开始穿鞋子了。

 

‘你…你全都知道了。’王杰希说。

 

‘嗯。’

 

‘肖时钦打的我,不过我是自愿的。’他必须要说点儿什么。

 

‘你当然是自愿的。’叶修语气平淡,已经穿上了一只鞋子。

 

‘你说你给我一个机会,我可以把你追回来。’王杰希继续。

 

‘……’叶修没回他,手上已经在整理着另外一只鞋子的鞋带了。

 

‘我心在你这儿呢,哪也跑不了了。’王杰希表白着。

 

‘大眼儿…’叶修停了手,他转回身,看着在他身后跪坐着的王杰希。‘今天来的人如果不是我,叶秋也没当着他哥的面拿出那一堆照片的话,你原本的打算是怎样的?’叶修的眼睛直接的看着他。

 

‘我…打算…’王杰希想起他的幸福人生重启计划了。‘我打算退出黄金罪恶,试着和叶秋认真交往。’他已经不能再对叶修说一句谎言了。

 

‘啧啧,真可怕。’叶修继续感叹,‘真是多亏了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如果。’

 

叶修转回身,继续穿鞋。然后他站了起来,‘我在想,如果在杭州也有一个备份儿的大眼儿给我预备着,我是不是也早就和人好上了。’

 

王杰希听着这话,心中又酸又涩。他看着叶修的后背,这人就要离去了。

 

叶修转回身,看着斜坐在榻榻米上的王杰希。他伸出一只手抬起对方的下巴,摸着下巴上那一处可人的小肉。

 

王杰希在叶修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。他张嘴问了一句:‘你叫叶修?’

 

‘嗯,修理的修。’叶修说着。

 

‘我叫王杰希。’他回他。

 

‘嗯。’叶修依旧摸着他的下巴。

 

两人呼吸的气息在狭小的距离里融做一团。

 

‘我先走了。’叶修说。

 

‘嗯。’王杰希说。

 

叶修起身拉门而去,一样没有把门关上。

 

王杰希也站起身,他收拾了桌边的材料。穿上大衣和围巾,也坐到台子上,开始穿鞋。不多时,他也走出了料理店。

 

门外,冬日的街道上泛着些灰白的冷光,王杰希招手,叫车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