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坑的旧人新号

KY 尬聊 快被禾口言皆掉的老年人

直魂 13

13

叶修回到万事屋后,天色已经不早了,唐柔却还在等他。

‘包子还没回来。’唐柔说。

‘哦,没事的。不过,等他回来了,这几天你要跟着他,霸图估计会派人来盯着他。’

‘好。’唐柔知道包子送走的人,是叶修受伤的朋友。

 

‘我收到家里的来信。’唐柔等了等,又继续说。‘我弟弟很快也会来和之国,他来看我。’

唐柔是从华之国离家,周游列国,来到江户的。她原本就有一身好武艺,却又愿意在叶修手下学艺,就干脆寄居在万事屋里当个打手。

 

‘你弟弟?’叶修第一次听唐柔说起家事。

‘嗯,是个…八嘎。’唐柔说着笑了笑。‘不过没关系,我估计他不会在江户呆很久。’

 

‘哦?八嘎?要我帮手吗?’叶修不认为唐柔就是无端端给自己说说而已。

‘嗯嗯~’唐柔摇着头,‘只是,他可能会来认识一下大家。’

 

 

过了两周,才出院没两天的张新杰刚从兴欣楼下经过,就见一个红色的身影从万事屋的二楼上掉了下来。张新杰立即一个伸手接应,却见是唐柔被人打坠落了下来。他扶着唐柔站稳了身形。

‘小唐?’张新杰问着,只见唐柔眼里闪着欣喜的亮光,他顺着唐柔的眼神向二楼看去,就见一个面带轻微青黑瘀伤的青年人也从屋里走了出来,既不是包子,也不是叶修。

 

‘呜噜哇啦呜噜哇啦。’那青年说着什么,显然是个外国人。

‘谢谢!张副队,我没事。那是我弟弟,唐昊,他才从华之国过来看我。’唐柔说完,就冲着二楼门廊上那人说了句外国话。

 

张新杰今天才从他那个近些日子都在盯梢包子的手下那儿知道,万事屋来了个看似异族人的陌生面孔。原来是这样啊。

 

‘呜噜哇啦哇啦呜噜。’那二楼的青年还在说什么。

 

‘我先上去了,张副队。您有空了,也来万事屋坐啊。’唐柔身形轻巧地就往楼梯上去了。

 

张新杰微笑了一下,不应声。

叶修说他要考虑一下,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这种时候,他去万事屋做什么。出院后,他没有再去万事屋查人,也没有从跟踪包子的人那里得知更多的消息,他考虑着是不是可以撤掉这次跟踪任务了,但他还不甘心,就打算再等一等。

此时,已经是他下班的点儿,他才出了所里,准备去找间居酒屋,吃个晚饭。

 

他掀开一家居酒屋的门帘,在老板的工作台前落座了,就见隔着那一道工作台,对面台子边坐着个家伙,正是叶修。张新杰见叶修冲他点点头,就也点了头,两人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 

张新杰点了蛋包饭,秋刀鱼,还有一瓶清酒。

老板手脚麻利,饭上得很快,于是他自斟自饮地就吃上了。

 

此时,叶修已经吃了大半,现在手头只剩两串丸子,还有一壶酒。

张新杰瞅了一眼叶修手里的酒杯,他默不作声,继续吃饭。

张新杰用完了餐,结过了账,准备离开前,他抬头看了看对面的叶修,那人已经加了壶酒,还在慢慢嘬着,似乎很惬意。

 

张新杰起身抬脚,掀开帘子,就迈出了居酒屋。

再往西走,就能回所里,往南走,就能拐进去花街。难得的是,此时张新杰并没有方向,于是他向东走,繁华的商业街区,还有很多店铺和摊贩。

 

川流的人群中,张新杰跟随着自己的影子,一步步向前踏步。

‘张…副队大人!’他听到有人呼他,停了下步子,扭头一看,是个带面纱的倌人,那洁白无垢的层叠吴衣里映出一抹鲜红的里衣领子,是兴欣的人。

‘嗯?’兴欣是他每个月都会带人去盘查一轮的柳馆,他也认识里面几个倌人,不过里面的倌人可能都认识他。

‘我是安文逸,大人。’对方挪着步子,向他走来,那身后的打手也跟了近来。

 

 

‘哦,小安啊。’张新杰有印象,这个倌人曾经被客人弄出事故,凑巧他那天也在兴欣巡查,就在兴欣的打手赶来前,把这个孩子护下来了。

‘大人是在巡街吗?’安文逸跟在张新杰身侧,他既想走得近些,又要拿捏住距离,不要被路人误解了张新杰。

 

‘没有,饭后出来逛逛而已。’张新杰这才想到已经是这个时间点了,怎么安文逸还出来了。

‘我今天有馆外的客人。’安文逸自己先说了。

‘哦。’张新杰应着,他想到,那应该是贵客了,直接让这样的倌人上门服务。

‘大人…如果有空,可以来兴欣看我吗?’安文逸问。

‘嗯,有空的话。’张新杰回到。

每次安文逸遇到张新杰,都会这样招揽一句。每次,张新杰也会这样应一声。他是霸图的副队长,有太多的倌人不介意他空瘪的钱包,至少都会这样招揽他一句。

‘那小安就等候着大人了。’安文逸说完,行了个礼,他转身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。

 

原来他们并不是同路。

张新杰看到安文逸拐了个弯,往商业街深处一户大宅走去。那里是钟家,这片繁华街区的主人。

 

钟少?张新杰想到一个人,连带又想起几个和义斩大财团有关联的青年,以及关于这个财团和米国人有瓜葛的传言。

 

 

想到米国人,张新杰心里一沉,他踱着步子,又往回走。

等他走到那家居酒屋的时候,一个醉醺醺的人掀开帘子,撞到他身上。

 

张新杰一看那人,又是叶修。

他心里倒有点尴尬,这就好像自己站在门外,等着叶修出来撞进自己怀里一样,虽然他这胡乱走的一路上,也确实是有想过这个可能,如果是十年前的他,一定会这样做的。

不过呢,也不用尴尬,此时的叶修能认得谁呢?就以这人的酒量…

 

张新杰连拎带扶着叶修,想把他送回万事屋去。

 

 

 

微草柳馆

叶秋特意等了些日子,直等到王杰希给他送来了邀请的帖子,才再一次光临。

王杰希早早就梳妆了,郑重地侯在屋子里,等叶秋迈进房门,他把身子低低地压近地面,行了一个久违的大礼。

13 end
14 tbc

评论(3)

热度(24)